发刀战士

不思量 第二十七章



第二十七章   显摆



次日是八月十二,离中秋尚有三日。巴天石一早便到灵州城投文办事。巳牌时分,他匆匆赶回庙中,向段誉道:“公子,王爷向西夏公主求亲的舒心,小人已投入了礼部。蒙礼部尚书亲自延见,十分客气,说公子前来求亲,西夏国大感光宠,相信必能如公子所愿。”段誉也只是苦笑一声聊表回应。


过不多少,庙门外人马杂杳,跟着有吹打之声。巴天石和朱丹臣迎了出去,原来是西夏礼部的陶侍郎率领人员,前来迎接段誉,前往宾馆款待,只当其余一众人都是随从,也迁入了宾馆。




众人刚安顿好,便听见一阵粗声粗气的骂声:“你们是什么东西。居然也来打西夏公主的主意?这西夏驸马,我们小王子会做定了的,我劝你们还是夹着尾巴早些走罢!”


巴天石等一众听了,都是怒从身起,心想什么人如此无礼,胆敢上门辱骂?开门一看,只见有七八条粗壮大汉,身穿异族衣衫,站在院外大喊乱嚷。


巴天石与朱丹臣站在门口,各不做声,只听这几个大汉越骂越粗鲁,还夹杂着许多听不到懂的番话,口口声声说着“我家小王子”如何如何,似乎是吐蕃国王子的下属。


两人相视一笑,便将一众大汉打倒在了地上。巴天石道:“你家王子是王子,我家公子也大理国世子,都是各国贵人,你家小王子如此做,未免太不识礼数罢。”


听了这话,地上站起个红衣之人,看穿着打扮,应是几人中的头头。这人行了个奇怪的礼,笑道:“我们此行不过是自发而来,想为我家王子效些力,不料冲撞了贵人,还望诸位不要见怪。”字句见,颇为滴水不漏,将自家王子摘了干净,他顿了顿,又道:“久闻大理国武术造诣颇高,如今大理国世子来了,那到时候金殿比试,我等可要拭目以待了。”


这人说罢,又是行了一礼,便带着一众吐蕃武士离去了。


巴朱二人对视一眼,只觉他们是来示威的,并没放在心上,可一想到他们说的金殿比试,便有些头疼,自家世子的武功时有时无,倒是个难事。



两人回房后,将金殿比试之事同屋中众人说了。



萧峰便决定教授段誉一门运气法门,好叫他使六脉神剑得心应手些。可段誉对内功、外功全是一窍不通,岂能在旦夕之间学会?萧峰知道无计可施,只得摇了摇头,不再说话,拉着乔远归出门去了。


宾馆周围有一片花园,花园不大,中央是大簇的花,花周围绕着一条大路,路旁又有绿树成荫,最外层还有一条长河围绕,总体布局一环扣一环。装饰虽简单,但清风吹过,也是清凉舒爽,让人心旷神怡。


萧峰拉着乔远归在园中溜达,偶尔赏赏花,看看鱼,好不自在,两人正盯着一朵花上的蝴蝶,并未看别处,也不知迎面走来了吐蕃国王子宗赞。


面前相携而行的两人,一个清俊骄贵,一个气概英豪,宗赞心中登时警铃大作。也不顾什么王子风度,上前喝道:“你们两个是谁?我怎么从未见过你们?”


蝴蝶飞了,萧峰也被喊回神,见宗赞模样,又见他身后跟着十来名随从,心念一转,大致知道了眼前这人的身份。


一路来,宗赞王子各种拦截来参与招亲的英豪,萧峰怎会不知,他本就不是来参与招亲的,没心情与他多起争端,便拱了拱手,道:“阁下,你好,我们不是谁,只是还有要事在身,先告辞了。”萧峰说着,伸手拉过远归便要走。


宗赞哪里肯放过他们,挥手呼唤随从挡住了道路,道:“你们可知我是谁?我可是吐蕃王子!本王子问你们话,怎么不回答?我还没说让你们走,你们便不许走!”


“你是谁与我们何干?还请阁下让开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。”萧峰嫌他扰了自己清净,不欲理他,见他如此蛮横,心生不快,语气便不再那么客气。


那王子不管萧峰如何,又道:“你们是谁?可也是来争驸马的?我劝你们,赶紧走,公主是我的,你们不要自取其辱。”


“这位王子,我也劝你,让开罢,我哥哥若是生起气来,你可就惨啦!”乔远归说完这句,又道:“这位王子殿下?你长得也不俊,怎地也来争西夏驸马?”乔远归觉得,要娶公主怎么也得有段誉那般好看,可这位吐蕃王子面容粗犷,言谈野蛮,也不免有些好奇——他怎的如此自信?


宗赞听他侮辱自己,陡然生出火气,叫道:“我的模样怎么了?放眼全吐蕃,就是全天下,都没人比我更英俊!倒是你这小子,长得一副娘们模样,我吐蕃女子都没你细皮嫩肉,哪来的底气嘲笑我?”


乔远归哼了一声,道:“你吐蕃国地处偏境,自然没有中原水土养人,你不懂何为俊,不懂何为美,我不怪你;可你如此不知好歹,长得丑还好意思走出门来。以你的模样,怎生好意思来笑我?”说罢,拽了拽萧峰牵着自己的手,说道:“阿峰哥哥,我们走,对于丑人,细看是一种残忍。”


萧峰听远归方才一阵唇枪,心中好笑,口中说道:“猫猫说得对,我们走。”


宗赞见两人如此不把自己放在眼里,心中气极,便走到一旁,冲随从喊道:“你们几个给我拦住他们,可恶!尤其是这个小白脸,伤了残了都不要管,总之别让他跑了!”


萧峰见这群吐蕃武士迎面而来,一丝不慌。他将远归挡在身后,先使出一道亢龙有悔,击败最前边一个,回头道:“猫猫,抓着我的衣角,别让他们伤了你。”


两个月平平淡淡没受刺激,两个人显然忘了,乔远归会武这件事。


萧峰感受到衣角的一阵拉力,微微一笑,回过头道:“猫猫,没见过阿峰哥哥打架罢,如今我打给你看看,这些人里,你想打那个?”


十余名吐蕃武士,萧峰并不放在眼里。他是个利落果断的人,本想速战速决,赶快离去,可临近动手,又想一个个下手。这样的话,一来是想让他们知难而退,少伤些人;二来嘛,自然是想在猫猫面前卖弄一番,让他看看他的阿峰哥哥有多强。


乔远归指了指最前边那个一副凶神恶煞模样的人,道:“这个,他脸上的疤太难看了。”萧峰听此,轻笑一声,心中窃喜:“还好我长得不算丑,不然猫猫不知会怎样嫌弃我。”口中说道:“好。”又是一招使出,那人“扑”地一声倒在地上。


萧峰用力不大,并不会伤人性命,只是叫人摔倒在地,动弹不了。是以,他打的丝毫没有心理负担。


宗赞见他如此张狂,心中又急又气,对随从喊道:“你们一起上,一起上!”


余下不到十名武士,见到被击中兄弟的惨相,已在不经意间后退,至少离萧峰有了十数步。他们心中害怕,但王子命令,怎敢违抗?当下便闭了眼,一股脑地都冲了上去。


萧峰见他们都冲了上来,又呼出一招亢龙有悔,将冲上来的一众人打倒在地。远归见状,喜道:“阿峰哥哥好生厉害,这么多人,一下子便打倒了!”萧峰忍住了揉揉他脑袋的冲动,只是笑了笑,道:“猫猫也可以这么厉害,待日后,阿峰哥哥教你好不好?”


“好!”


宗赞在旁,见自己的人如此不堪一击,跑上前道:“你们这群饭桶,这么多人,竟打不过他一个!”又转头对萧峰道:“我可是吐蕃王子,你不能拿我怎么样,看在你没将他们打死的份上,我便不计较你们之前的冒昧了,现在你们现在可以走了。”


乔远归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,遗憾似的说了句:“那阿峰哥哥,咱们走罢。”乔远归看得出来这个吐蕃小王子是在强装镇定,心中好笑,便不打算与他分辩到底是谁不计较谁。


萧峰见他得意的小模样,欢喜更生,勾起嘴角,再次牵起他的手,道:“那猫猫,我们走。”


两人回到宾馆,已是中午。


甫一进屋,便见到众人围坐成了一圈,而段誉就在圈里边,只有王语嫣静静坐在一边。


王语嫣见远归回来了,顿时眉目含笑,走过来道:“表哥,你回来了。”


乔远归“嗯”了一声,便没再说话。对于九岁的他来说,记忆中的舅母便是眼前的模样,而“舅母”冲着他喊表哥,一声声叫的他实在有些发虚,不敢回话。


萧峰看远归盯着这一圈人,便知他好奇心起,果然,他拉着远归的那只手被带到了人圈外。又见他将头探进去,口中说道:“你们在做什么,誉哥哥,你做了什么事,要被这样围着?”


原来是一众人见段誉毫无斗志,心中不甘,正围在一团,教育他要争做驸马。


段誉无奈笑笑,道:“猫猫啊,没做什么,我们正玩呢。”顿了顿,想起了什么似的,又道:“诸位哥哥姐姐,现在已经正午了,大哥和猫猫也回来了,我们吃饭罢!”段誉面上如此说,心中盘算:“先将你们喝倒了,等到你们醉过去,我便逃走,等招亲过去了,我再露面,如此甚好,如此甚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有些忙,没啥时间写,得停几天了,下次更大概在周五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