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刀战士

不思量 第二十八章



西夏提供的饭食不错,但一众人显然更爱饮酒。一众人围在桌边,推杯换盏,好不热闹快活。萧峰拍掉乔远归伸向酒杯的手,义正言辞道:“小孩子不许饮酒。”他嘴上冠冕堂皇的一番说辞,叫人不敢违抗,实际上是怕他醉过去,惹得王语嫣来照顾他。


段誉瞧着乔远归因为不满萧峰而微微撅起的嘴,心中好笑,不知不觉饮下了几大碗酒,醉意爬上心头,他看着萧峰一碗一碗的饮下,丝毫不见醉意,暗道一声失策,便两眼一闭,倒在了桌上。

虚竹酒量不大,仅仅陪萧峰喝了几碗,也是“哐”的一声,锃亮的光头磕在了桌上。

一下子倒了两个,其余人也不打算再喝,钟灵、巴天石、朱丹臣怕段誉将他带到屋中,轮番看着他。梅兰竹菊四姝也是带着虚竹回了房,一桌上,只剩了萧峰、乔远归、王语嫣和薛神医。


薛神医见乔远归正大快朵颐,而他旁边的一大一小都死死盯着他,心中好笑,悠悠喝了口酒,道:“到底是人比饭香啊,想当年,老夫也是十里八乡的俊后生,要什么有什么,多少小姑娘喜欢我,可我就是一门心思地学武学医,睬都不睬一眼,啧啧,如今想来,倒与你这小儿别无不同……”

乔远归听他像是在说自己,从饭桌上抬起一双瞪得溜圆的眼睛,咽下了口中的饭,问道:“神医爷爷,你是在说我吗?我不同,我没有一门心思学武学医,也没有小姑娘喜欢我,阿爹阿娘都不在了,这世上,我也只有阿峰哥哥了。”


王语嫣听了这话,拉起乔远归的衣袖,委屈道:“表哥,你还有我啊……”


远归到底是小孩子心性,哪里知晓王语嫣的心思,听她这般说,便道:“舅母……不是,表妹,你总得回你家去的。”


王语嫣登时红了眼眶,泫然欲泣道:“表哥,你是我表哥,我要跟着你,你不要赶我走。”

乔远归一看王语嫣哭了,也不顾什么别的,有些慌忙道:“啊呦,你别哭啊,不赶你走,我不赶你走,你别哭了。”


王语嫣双目仍泛着红,眼角还挂着泪珠,嘴角却微微上扬。这幅模样,当真是芙蓉泣露,我见犹怜,若段誉在这,定又要傻了。

可她心仪的人并未在意这般美妙模样,只是笨拙的哄她别哭。

乔远归愣愣的瞧着王语嫣,还是有些不知所措,又听她软言细语说道:“表哥说话要算数,不许骗我。”便松了口气,微笑道:“不骗你,肯定不骗你。”




“萧大侠,怎么不喝了?人家表兄妹叙话,有什么好看?来来来,我老薛陪你喝。”因着萧峰契丹人的身份,薛神医并不想与萧峰有多纠缠,但此时瞧他吃瘪,心情大好,便半带调笑的喊他。


以萧峰那露骨的眼神,是个人都看得出来,他对慕容复是什么感情。


萧峰看王语嫣哭一哭就能被哄,心中暗暗不爽,入口的酒都没了滋味。薛慕华这一声倒是喊回了他,他定了定神,道:“薛神医豪气过人,医者仁心,我萧某与您共饮,荣幸之至。”说着便灌起了酒,以他酒量,喝倒三个薛神医也不算难事。

酒过三巡,薛慕华发觉自己有些拿不住酒杯,便摆了摆手,晃晃悠悠离开了。

萧峰见薛神医走了,冲王语嫣说了声:“王姑娘,告辞。”便不由分说地拉着乔远归回了房。


午后的太阳高高挂着,白光中带着金色,照的人暖洋洋的,徒增了许多睡意。两人回到屋中,萧峰本想看着乔远归睡一会,却听到一声:“阿峰哥哥,你是不是骗我什么了?”


萧峰看他又蹙起眉头,心中一慌,道:“猫猫为什么这样想?”


“你说我睡了二十年,可这些人怎么都认识我?我从未说过我叫慕容复,可你们都知道;我从未见过语嫣,她却能一下子认出我来,这不正常。打我醒过来后,一切都怪怪的,这是怎么了,哥哥,你说实话,不要骗我,我不喜欢被骗。”


乔远归言辞诚恳,面目严肃,双目如剑般刺穿了萧峰,将他悄悄藏起的秘密抛出角落,光明正大的摆出来。


烈日灼灼,午后静谧,这是萧峰平生第一次出现犹豫的情绪,他张张口,支吾了一声,道:“我之前不告诉你,是怕你不信,看来如今,是不得不说了。”


萧峰将过去的事都说了,却还是隐瞒了他将死这件事。

“你总拉着我,是怕我自杀?”“对。”

“我总晕,是因为父亲用在我身上的邪门术法?”“对。”

乔远归长呼了口气,笑道:“原来我不是快死了。”

萧峰眸中寒光一凛,冷道:“谁跟你说的?”

乔远归一愣,又瞪大了双眼,道:“什么谁说的?难道这是真的?”

萧峰一惊,察觉自己说漏了嘴,便缓了一缓,轻声道:“猫猫,你觉得阿峰哥哥会活很久吗?”


乔远归点了点头。


萧峰抿起笑,似玩笑却又十分认真道:“阿峰哥哥活多久,猫猫就能活多久。”萧峰瞧远归信了,呼了口气,又道:“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?到底是谁说猫猫活不长的?阿峰哥哥想知道,好不好?”

“没有谁说,只是方才我脑中闪过一些东西,好像是我在与人打架,又好像是有人说什么十九年二十年,可我仔细回忆,却什么都想不起,我觉得奇怪,便来问你了。”

萧峰一惊,心道:“这是……要恢复记忆了?”萧峰这般想着,便要去找薛神医,却听乔远归道:“哥哥,方才薛神医喝的走路都有些不稳了,你找他有什么用?”

萧峰尴尬一笑,收回迈出的脚,并将远归揽进怀中,好一会儿,才瓮声翁气的说道:“猫猫,日后想去哪里?塞北草原,江南水乡,西部高原还是东部阔海,不管哪里,阿峰哥哥都带你一起去好不好?”


乔远归不明所以,却还是懵懵懂懂答了个“好。”思索片刻,又道:“我想先去看看大海,我只见过姑苏的河湖,却从未见过海,听说,海是蓝的,比天还蓝……我还有点想回去看看家乡……我也想去草原,那儿一定很自在……”

萧峰听他嘀嘀咕咕说了一连串,心觉好笑,道:“好,日后我们就先去看海,再回姑苏,然后我就带你去草原上,骑马骑个痛快。”


乔远归激动地点点头,又忽然叹了口气,道:“阿峰哥哥,若我恢复记忆了,还能记得现在吗?”

“怎会不记得?就算不记得了,阿峰哥哥也一直替你记得,不管想不想的起来,都不是什么大事,你只管开开心心的就好。”萧峰轻声道。


记忆无关紧要,不过是些虚无缥缈抓不着的东西,记得或是不记得,你都是你,是慕容也是远归。你是慕容,我便是你萧兄;你是猫猫,我便是你哥哥;若你将一切都忘了,我们便重新相识,你忘记我一千次,我便重新认识你一千次,到死无悔。


乔远归不自觉笑了笑,道:“阿峰哥哥,我困了。”



两人休息了一个时辰,见天气转凉,便又出了门。萧峰带着远归在西夏街市中闲逛,临近亥时,才挪步回去。


夜间归来,周围都是安安静静的,两人轻手轻脚的回了房。可还没躺稳,便听见一阵敲门声,敲门声急促而规律,还伴着一声声的:“萧大侠。”萧峰心中一紧,赶忙拉住乔远归,轻道一声:“别怕。”转又细细听去,声音像是朱丹臣,便喊了声:“进”。


敲门声停了,朱丹臣赶忙走进来,他脸上皱纹如菊花般挤到了一处,样子明显十分着急,却又压抑着情绪,低声道:“萧大侠,我们家公子不见了!王姑娘也不见了!”




众人将西夏翻了个遍,却毫无收获;想着段誉可能带王语嫣回大理找那什么功法了,灵鹫宫便派出部署向南查去,找了两天有余,仍是找不到任何踪迹。

眼看八月十五马上就到,巴天石与朱丹臣仿佛心中起了火,烧的嘴角都起了泡。他们心中越来越急,瞥见乔远归长身玉立的背影,都仿佛看到了自家公子。



萧峰见有人向猫猫冲来,拳头比脑子快,忙将远归拉到身后,哐哐两声,一脚踹向朱丹臣,一拳挥向巴天石。待两人停住,萧峰才看清了是谁,顿感疑惑,道:“巴先生?朱先生?你们这是做什么?”


“萧大侠,我们哥俩急昏了头,将慕容公子错认成我家公子了。”朱丹臣捂着肚子,模样十分痛苦。巴天石也是五官有些扭曲道:“萧大侠,你这一拳,可要了我老巴的命啦……”


萧峰拱了拱手,略表歉意道:“对不住对不住,我没看清你们是谁,还以为谁来偷袭……”


巴天石没说话,只是呆呆地看着乔远归,灵光乍现般,忽然高声道:“萧大侠,我想……借你家慕容公子一用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还是很多(叹气),最近不太能日更了,过一阵子就好了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3)